江砾

经常在老坑

【雷安】Bring Back The Summer(1)

校园小故事,无能力设定,也不腻歪也不傻白甜的无趣高中日常……请原谅某些地方的ooc!
↓以上接受?









    雷狮是安迷修的学弟,按年龄。但偏偏他初中就是跳了一级,高中两个人就同班了。
    原本两人都已经上了高中,之前的朋友也基本不同班,两人更应该有交集才对,可安迷修是个规规矩矩的好学生,座位也是规规矩矩的中间部分。就跟个乖巧的兔子似的,只在自己庄园里努力种萝卜。除了偶尔帮老师收收作业,基本不去雷狮在的后排。后排还有帕洛斯跟佩利两个跟班,这飞扬跋扈三人组经常让安迷修觉得莫名的躁。
    也有个原因是雷狮中学毕业后,身形跟竹纸抽条一样生长的飞快,少年气不可挡。初一刚入学还会眼巴巴拉着安迷修领带说哥哥你好好看,现在已经是比自己高出一截了,也不会可爱的接近自己,更别提经常故意找自己茬的蛮横样子。
    一整个学期,安迷修都没怎么和雷狮说过话,俩人就像之前根本不认识一样。
    相安无事的高一上学期就这么过去了,可下学期突然发生了什么变化。
    大概是为了抓成绩,班主任强制了什么“一帮一”活动,成绩后半段的同学必须说出自己想同桌的对象,双方同意后结成同桌小组。
    而安迷修怎么都没想到,雷狮,点名,要跟自己同桌。
    班主任叫安迷修去办公室征求意见的时候,当事人还不相信这个事实,但真站在办公室要他拒绝和雷狮一起坐…安迷修也说不出什么理由,毕竟雷狮跟佩利那些人比起来也不算班里最刺头的学生,成绩其实只是因为不学习所以一直吊着,性格糟但也没做什么坏事……或者说安迷修一直叫他恶党,但归根到底,从没觉得那个小狮子是个不能接近的坏人。
    每个可能的理由都在脑子里滤了一遍,憋了半天的小课代表最后垂头冒出一句话:好吧,老师,我同意和雷狮同桌。

    安迷修啊安迷修,让你还期待和可爱的小姐同桌,这就是你贪心的报应!
    结果安迷修刚准备接受这个事实,一边想以后怎么不被雷狮干扰一边垂头丧气出办公室的时候,偏偏正好撞上另一个当事人大刺刺的推门,一个没反应过来的安迷修直接撞到雷狮怀里,甚至还因为惯性要推着雷狮走。
    雷狮反应倒很快,一转把手关掉了原本正要开的门,然后直接就势抱着安迷修闪到办公室旁边的楼梯口。
    本来就因为心情低落撞到人的安迷修正晕乎着呢,一抬头就看到过去学弟、现在同学,未来同桌深紫色的眼睛正玩味的盯着自己。有点愣神的直到时间停滞了三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一把推开雷狮保持五米距离:“恶党…既然要和在下同桌就尊重对方才对吧!”
    但雷狮好像一点儿都没因为这个小意外影响自己的心情,甚至轻松的理了理自己被安迷修扯皱了的校服,保持着原来的视线缓缓开口:“看来你知道要和我同桌了啊……
    ——安迷修学长?”
    “现在我们是同班,恶党,你叫我哥哥我也不介意。”毫不示弱的回怼过去。
    “哦……我的安哥哥。”雷狮发出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回应,说着向前一步几乎是紧贴着安迷修,俯视的角度能清晰看到少年青绿色眼睛里的自己。
   雷狮保持着这个姿势,甚至好整以暇抬起一只胳膊撑在墙上。
    这可苦了后有墙前有人的安迷修,侧着闪过去太怂了,推开雷狮?又有点儿暧昧,只好后背紧贴着瓷砖,倒春寒的时候也并不暖和,安迷修甚至能感觉到瓷砖的凉气儿都从校服背后传了过来。而完全没有考虑到现在两个人的姿势其实不是有点暧昧,而是十分微妙的事实……
    太近了。
    安迷修心里警铃大作,一向自认骑士的他根本没有和谁这么亲近过,而现在骑士小小的领地被侵占了,海盗干脆直接的贴近自己,两个人的距离那么近,他都能感受到雷狮的气息,和小时候调皮的活跃感觉不同,就像…就像雄狮捡到了兔子,而他把那只兔子养了起来。
    自己就是那只兔子。
    太近了,安迷修小心的感受现在的情况,除了气息,干净的校服,他甚至能闻到雷狮用的是什么味道的洗发水……
    是海盐么?安迷修迷迷糊糊的想。差点儿就忘了现在的处境。

    现在正是自习课,也没什么人经过楼梯,快到春日,外面的喜鹊嘀咕了不知道多少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安迷修越想越觉得脸发烫,准备一拳锤在雷狮肚子上的时候,面前的阴影突然消散下去了。
    罪魁祸首相当干脆的解开了对骑士的桎梏,故意撞了一下安迷修,说了声“闪开”就拐进了办公室,一切动作都快到不太真实,海盗瞬间收兵,好像刚才诱人又危险的气息不存在一样。
    安迷修摇了摇头尽量把奇怪的想法摇出去,心里情不自禁担忧起来这学期的同桌生活,快步下楼梯准备回教室自习,只是走出办公楼的时候,外面的阳光惊奇的比楼里温暖许多,雀鸟的鸣叫也显得温柔。
    春天要来了啊。









评论
热度(12)

© 江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