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砾

经常在老坑

【温暖组】欺骗与相遇1(半现代AU)

只是时间变化,魔法世界观不变
可能ooc⋯细节不敢保证orz
在现代所以不要在意魔法世界的电脑⋯
后面有一些提示和碎碎念,会可能消解看起来一些不适感⋯谢谢⋯⋯
cp无差


正文—————————————————————


    Newt傍结束了在学校的教学工作回到住处,原本想直接去照顾那些动物们,但下午tina神秘的微笑似乎更有探究的价值。
    外表严肃其实很好相处的傲罗女士趁课间闯入霍格沃茨,打着公事的名义参观了Newt在故乡的情况。不大却满是植物和小动物的办公室显然是赫奇帕奇风格。
    两人许久没见面,寒暄和畅谈之中tina欣赏地拿起新编好的神奇动物书籍晃晃,然后狡黠开口: “嘿Newt⋯你不会除了忙着写书外没有别的娱乐吧?”
    正给她倒水的青年身体一僵。坦白说过于容易害羞的性格让Newt总觉得自己无法很好地融入学校,一些集会也是能推就推⋯他紧张地摸摸鼻梁,含糊地回答:“嗯⋯你知道的,tina我还要照顾动物们,就是这样。”还要试着避开傲罗明亮洞察的视线。
    没想到tina这次没有循循善诱让他多参加活动,而是神秘兮兮地拍拍他肩膀说:“我给你发了个超好玩的小宠物,回家别忘了查收。”然后戴上帽子眨眼一笑便消失去执行任务了。留下Newt除了懵逼还感慨了一句刚泡好的花茶tina没有喝到,真可惜应该让她带一点回去的⋯⋯

    于是现在Newt打开了Tina的通讯录接收了一个不大的文件,正打字告诉对方可以有空来拿一点花草茶的时候,那个小文件默默运行⋯⋯然后电脑突然黑屏了。
    电脑故障?Newt苦恼地想又要麻烦Jacob了,习惯魔法的他偏偏对付不来麻瓜科技,然而校长前卫地联合魔法部推行配备电脑,只好硬着头皮用。相比之下果然动物们可爱多了。
    就在他胡思乱想并要离开的时候,屏幕一闪又恢复了蓝天白云,只是定睛看会发现右下角多了一个黑漆漆的⋯⋯
    小西瓜头?
   跪坐着的十几岁男孩子,衣服紧紧贴在身上明显是小了一号,正低着头揪着衣摆,周身还有浅黑色的雾气。但画风可爱一点都不可怕。
    Newt好奇地趴在桌子上观察那个小团子,对方也正好抬起头警惕也同样好奇地看过来。对视的一瞬间Newt就被这个可怜兮兮的小东西萌到了,想照顾他的心情促使Newt试探性地用鼠标戳了戳他,于是小西瓜皮头上冒出一个对话框。
  「您好,这里是智能桌宠019型,名称为Credence,提升好感难度10,好评率0.3%,是否启动该人格?」
    没有思考那个难度和好评率,Newt点了「是」的按钮。随即Credence的头顶气泡由系统简约风换成了黑边气泡,里面只有简单的「⋯⋯」,说明还真的是个蛮不好对话的桌宠。
    然而Newt没有因为桌宠的冷淡就觉得无聊,反倒用鼠标顺着头发,小心地缓慢去摸摸毛。
    Credence似乎被吓到了,猛的跳起来躲到边框里面去了,四周的黑气也渐渐要蔓延到屏幕中央。随即跳出一个对话框。
               「请您选择
             教训Credence or 安抚Credence 」
    Newt自然毫不犹豫选择后者。于是鼠标幻型成一只可爱的嗅嗅跑到桌宠身边高举小手展示亮闪闪硬币舞蹈都他开心。
    小团子从屏幕边框旁边探出头,然后爬向了嗅嗅,小心翼翼把黑毛小动物抱起来,似乎是蛮喜欢。
    旁边弹出一个小小的进度条
    「好感度+5,距离升级还有15好感度」
    这就让Newt感到不解了,而且动物们应该饿了,所以他想要关电脑去箱子里看看。没有注意鼠标却还被Credence抱在怀里。
    注意到嗅嗅的不正常,小桌宠惊慌地抬起头发现了什么,就露出快哭了的表情,头顶冒出越来越黑的气泡:
     「先生⋯对不起,请不要把我关起来⋯⋯」
    配上恐惧的神情,Newt只觉得心疼,完全没考虑眼前的小可怜只是个程序的事实。于是迅速在旁边的应答区打字解释:
    “不是的Credence,我只是需要关电脑了。并没有要把你关起来的意思。”
    小团子这才颤抖着送开差点被勒死的嗅嗅,弹出浅色的气泡:
    「先生⋯⋯我该怎么称呼⋯⋯称呼您?」
    “Newt,这是我的名字。”
    「是的⋯Newt先生⋯⋯」
    “可以不加先生呀。我该去忙,要关电脑啦,不是关起来你。”
    Newt耐心解释,等到Credence和他说了晚安才关掉了这个神奇的麻瓜科技产物。然后铺好信纸,除了邀请喝下午茶,还附加询问了Tina更多关于那个神秘麻瓜程序的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那个团子悲哀又畏惧的神情,Newt心中一紧。想到抱着嗅嗅一脸欣喜的模样,又感觉到一些成就感。
    沉浸在动物和写书的Newt老师,现在就在开始期待第二天和Credence的见面。







碎碎念:原谅我啥都没填又跑出来搞事⋯
tina感觉如果到后面会和赫敏麻麻有点像,然后这篇其实有个蛮大的伏笔,等到三五章就会看出来是什么真正的设定⋯⋯可能Credence的话有ooc因为桌宠毕竟是程序而且后面会揭穿原因,当然如果你能看下去就好啦⋯
暗搓搓提一句,其实它是个BE?
想起以前桌宠很火的时候了⋯现在这个梗可能一点都不好玩了但玩过的人应该觉得蛮亲切的吧⋯希望能感到一丢丢亲切感啦ʕ•̫͡•ʔ
请评论或者私信找我玩⋯⋯

评论(5)
热度(50)

© 江砾 | Powered by LOFTER